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www.fjnjnews.cn  2016-01-25 20:35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1月25日上午,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在列席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会议有关报告后,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表决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委员列席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5日上午8点30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后,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有关报告。

   委员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工作成绩显著,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加大督促力度,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提出的2016年的工作措施明确、具体,有针对性。县法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严谨,希望县法院继续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县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报告中提出的2016年工作要求具体可行。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25日上午11点,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主任余水旺、县政协主席曾连端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黄荣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共收到提案74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72件。本次会议提案内容涉及各个方面,主要有扶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互连网+”,增进农村农民增收、改善农村村容村貌、加强食品药品管理、提升我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城建项目建设、加大海丝文化申遗点东溪窑宣传、提升土楼旅游竞争力等。

   提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确,建议具体,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高度关注南靖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关注事关民生的实际问题,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体现了委员们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委员会对立案的提案将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没有立案的提案,将作为社情民意或其它方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会议对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进行表决,全体政协委员一致通过这一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在中共南靖县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比一看”、“三个年”和“大干6个月”活动,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突出加快产业转型,突出打造四大区域,突出完善基础设施,突出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加强整治提升,突出保障改善民生,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在中共南靖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求效,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在实践中求实创新,为我县全面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一致同意九届县政协常委会2016年工作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要在中共南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开展政协工作,为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政治协商,在服务发展大局建言上有新作为;强化民主监督,在促进行政效能建设上有新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广泛协调关系,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上有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有效履职。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南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高新企业聚集区、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世遗土楼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工作中心,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求实奋进,为加快推进“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建设再做新贡献!

   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在圆满完成会议所有议程后,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式,县政协副主席黄荣文宣布,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