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fjnjnews.cn  2016-01-25 20:35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1月25日下午,南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
   应出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19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代表188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
   黄劲武  钟  科  余水旺  张荣仁  赖东辉  李禄然
   吴建忠  陈立平  陈志亮  陈映煌  林亚珠  郑丽珍
   徐其山  黄永清  黄阿中  黄景明  韩振坤  赖国贤
   简天意  简伟翔 
   县人大副主任赖东辉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优秀代表建议和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吴清金等代表提出的3件建议被评为南靖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优秀建议,县交通运输局等4个单位被评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先进单位,   余文俊等5位同志被评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先进个人。
   县人大副主任、县十七届人大会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荣仁向大会作议案审查情况报告。
   截止1月24日下午5:30,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没有收到代表团和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但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共62件,其中:财经方面有2件;农业、林业、水利方面有6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方面有7件;城建、环保、交通方面有35件,其它方面的有12件。这些批评、建议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交由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办理,其中:群众要求迫切,涉及面较大,需各有关部门通过协作才能解决的问题共5件,列入重点建议件,建议由县政府牵头协调解决,并在法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直接答复代  表。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有效克服外部环境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挑战,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基本完成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中对成绩的肯定恰如其分,对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南靖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南靖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定批准《关于南靖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依照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对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会议认为,“十二五”以来,我县经济保持较快发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速度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地位更加突出,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深入,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力度不断加大,各项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意“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发展目标。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黄劲武说:“南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全委会精神,推进南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商南靖发展大计,审议和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以及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此,我代表中共南靖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劲武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南靖科学发展、转型跨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把会议精神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行动,把本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黄劲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快社会主义法治环境建设,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制度建设。
   二要坚持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代表与群众的关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是南靖最关键最紧迫的任务,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全党工作中心,自觉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置于全县工作的大局之中,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依法履职,营造加快发展的法治环境,不断推进南靖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讲话的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开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南靖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传达贯彻,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和县委黄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站在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全县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名县、工业强县、旅游大县”目标,加速工业跨越、提升现代农业、做大第三产业、深化改革开放、强化生态保护、注重民生保障,不断开创我县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力推进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靖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副主任赖东辉宣布:南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