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www.fjnjnews.cn  2016-01-25 20:35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1月25日,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审议关于六个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等。

   县领导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希望代表们依法履职,科学监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县人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对报告中提出新一年的工作安排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在推动“十三五”规划编制、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创新监督工作机制,推进了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医疗降生事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学前教育发展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县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在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审理民商事案件、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案件执行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在着力服务经济建设、加强生态司法保护、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依法打击刑事案件、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的做法,也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代表们建议,司法部门应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平台载体,让百姓走进法院、检察院,多听百姓的心声,推进司法民主化;要加大扶持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设,为项目、企业提供司法指导和帮助。

   会议对县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进行审议。

   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代表们在讨论中对县政府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

   本台记者采访了部分县人大代表。

   县人大代表 吴宇嫔:在国家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青年选择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他们有的在土楼景区开酒店、民宿、饭馆,有的回到农村种茶、花卉,还有果蔬,也有的选择开网络公司,做电子商务等等,由于他们年轻,所以他们在创业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创业融资难、缺乏创业指导等问题。这些困难都需要我们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我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多关注重视青年创业者的发展,通过降低贷款门槛、给予一定利息优惠、出台一些相关的政策法规;鼓励更多的青年能够加入到返乡创业的队伍当中,为我们富美南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县人大代表 张鸿林:作为一名来自土楼景区的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加强土楼景区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发展水平的论述,感到十分振奋。虽然我长期在外经商,但我对家乡的发展十分关注。成就一番事业是我一生的梦想,回乡创业是我无悔的选择。我要充分发挥担任广东珠三角南靖商会名誉会长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南靖土楼旅游,同时加快鑫扬大酒店、百香果采摘园等旅游配套产业的发展,当好推动旅游发展的带头人,带动土楼群众大发旅游财。

   县人大代表 林顺利:听取了县长的工作报告,我认为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很结合实际。在今后的十三五工作(中),我们对富美乡村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大的思路。接下来,我们村要做到家园整洁、环境优美;加快道路建设,惠民生;促进兰花产业新发展,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的规模。

   县人大代表 赖玉春: 听了我们钟县长做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整个十三五规划的蓝图展现在我们代表的面前。我们满怀信心。对农业2016年的规划,就是说要大力发展农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再来扶持品牌的发展,再一个加大农副产品的宣传与推广的力度。我觉得这是大形势、大政策。这样子我们的茶叶大宗的来说就能做得很好。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休闲农业,对我们企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引导作用,比如就我们南坑,就我们高竹点来说,就是以茶业为主,比如说茶园的休闲观光,茶叶采摘的制作体验,包括最后茶叶的品鉴 ,这个就能带动我们整个高竹点茶叶的发展。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