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列席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并分组讨论

www.fjnjnews.cn  2016-01-24 20:19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1月24日,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当天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大家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委书记黄劲武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县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黄劲武对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委员们认为县长钟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认为2015年是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干部作风不断改进的一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县发展压力与希望同在,困难与机遇并存。县政府提出的2016年政府工作目标切合实际,重点明确,措施有力。委员们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翔实全面、语言精练,既客观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又明确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建议。委员们表示,要把服务好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为加快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讨论中,委员们围绕 “十三五”规划实施、生态文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城乡一体化、农业农村、文化和社会事业、医药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们还讨论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以及拟增补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