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www.fjnjnews.cn  2016-01-23 21:02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1月23日下午,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县政协应到委员163人,实到委员15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政协主席曾连端,副主席叶国富、黄荣文、宋斌、朱彬新以及值日常委等。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主任余水旺等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单位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等。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在靖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机关各部、委、办、局领导。

 县政协副主席叶国富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及日程。

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在会上致辞,对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年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黄劲武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比一看”、“三个年”和“大干6个月”等活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干部作风不断改进,呈现出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这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的结果。县委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

黄劲武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经济保持10%的增长速度,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黄劲武就2016年县政协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二是要关注群众,关注民生;三是要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四是要强化创新,强化管理。

  受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主席曾连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曾连端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去年县政协的主要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南靖科学发展;二、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助推民生福祉提升;三、协调关系,凝聚人心,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四、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曾连端在报告说,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坚持把推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议题协商、建言献策等活动,助力推进我县工业企业发展、依法治县进程、旅游文化产业提升,积极建言“十三五”规划,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献计出力,助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医疗教育发展、困难群众帮扶;注重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协调各方关系,积极在凝聚发展力量上献计出力,助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致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着力发挥文化融合作用;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着力加强机关建设、履职创新、联系协作,有效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曾连端在报告中提出了县政协2016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16年,县政协要在中共南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布置、新要求作为第一要务,把服务好我县“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在更高起点上为加快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曾连端在报告中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高新企业聚集区、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区、世遗土楼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的工作中心,加强政治协商,在服务发展大局建言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强化民主监督,在促进行政效能建设上有新作为;三是要积极参政议政,在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生态文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城乡一体化、农业农村、文化和社会事业等工作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广泛协调关系,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上有新作为;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上有新作为。

受政协第九届南靖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宋斌向大会作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71件,经审查立案71件,交由33个单位办理,其中涉及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的有29件。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结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为100%。这些提案或关注经济建设,或聚焦民生改善,或涉及城乡建设,通过提案办理,促进了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上述讲话和报告。

开幕式后,本网记者采访了部分政协委员。

县政协委员林惠玲:政协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一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热点难点,主推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我认为报告总结全面详实,工作意见贴近群众,切实可行。作为一名来自社会保障界的委员,我一定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养老、工伤等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努力推动民生保障工作,为加快南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县政协委员 黄朝晖: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履行职责,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撰写提案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我和广大的委员一样,自己撰写提案,目的就是帮助政府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做得更好,把实事做得更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这就是我们政协委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县政协委员 蓝坤锋:今年大会我非常关注“互联网+”,推动发展“互联网+”有利于宣传南靖、发展南靖。我县有良好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随着我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希望政府加快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展示馆、物流配送中心及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的设立,全面覆盖县、镇、村“三位一体“的农村电商,解决农产品买卖难的问题,把兰花、金线莲、铁皮石斛等南靖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县政协委员  曾朝尧:听了曾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和钟县长的政府报告后,我对南靖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备受鼓舞。2016年我司将加大房地产投资力度,积极消化房屋库存,为南靖人民打造优质品牌,优美的宜居小区。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