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坑镇村雅村兰花:养在“深闺” 香飘千里

www.fjnjnews.cn  2016-01-12 20:00  吴丽娜 于悦 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吴丽娜 于悦 谢威)南坑镇村雅村位于深山,地理和气候等自然条件十分适宜兰花的生长。经过多年来发展,村雅村不断壮大兰花产业规模,拓宽销售渠道,成了兰花专业种植村。如今,村雅村的兰花已香飘省内外。

近日,记者慕名探访了村雅村的兰花种植基地。古道兰园就位于村雅村的村口,一入园内便可闻到淡淡清雅的香气,园主曾文伟正忙着包装老客户预订的兰花。曾文伟告诉记者,20年前,他们以务农为主,但由于村雅村野生兰花资源丰富,广东、永福等地很多客商慕名过来村雅收购兰花。他和村民们看到兰花带来的无限商机,慢慢和兰花“结缘”。很多村民也和曾文伟一样弃农养花,但这对于从没有种植过兰花的村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的养兰技术和经验都需要自己慢慢摸索、学习。规模是做大了,基地也建起来了,但村雅村这山高路远的交通条件,却让花农们愁了起来。曾文伟说,他园子里的兰花以中高端品种居多,老客户销量不少。

村雅村有一些专门走百姓路线的兰花种植经营户常年在福州花鸟市场摆摊设点,他们在福州市场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客户群。而对于古道兰园曾文伟来说,他们的客户群大部份在于省外,以广东、浙江、江西等省为主。曾文伟说,除了以往的电话订购、网络销售外,今年更多的客户则选择在微信群里订购。曾文伟告诉记者,今年大概从微信群里面卖出去的兰花占到30%至40%,所以整体来说我们的销量不低于去年。现在临近年关,兰花市场迎来销售旺季。曾文伟说,既然微信群存在很多潜在的客户,所以他们接下来的销售策略也会在微信方面下功夫。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