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香饼

www.fjnjnews.cn  2014-08-05 1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山香饼是南靖县金山传统特产之一,它入口松脆甜酥,清香可口,营养丰富,有一定的补血功效。

    金山香饼采用精标面粉、生油或麻油、红糖或白糖,和八角大茴香等原料配制而成,它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工艺独特:一般每公斤面粉,搭配生油6—8两、红糖0.5公斤,掺上研细末的大茴香数克,味道更美。1公斤面粉可制作40—60个香饼;1.5公斤香饼为一炉,用小角缸作饼炉,炉底用木炭燃旺火,当炉火燃至一定的热度,将加工好的香饼一个个糊在缸壁上;然后让炉里木炭加热适度,每炉香饼经过30分钟左右烧烤即成。

    相传,清乾隆年间,南靖县金山乡马公圩“德兴”香饼店吴乌狗、吴赤狗俩兄弟的父亲,一天到漳州城采购原料,漳州油行店员错把麻油当生油卖给他。结果,用麻油代生油做成的香饼,香气四溢,味道更佳,街上行人闻到香气,禁不住争相购买品尝。从此,“金山香饼”声名远扬,成为旅游野餐和馈赠亲友嘉宾的礼品。

    

  • 编辑人:漳州站 责任编辑:蒲怡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