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www.fjnjnews.cn  2014-08-05 1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概况]2012年,南靖县在2011年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的基础上,根据环保部生态司《关于福建省南靖县生态县建设整改意见的函》提出的全县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23条整改意见和5条工作建议,制定了《南靖县创建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整改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一对照意见整改。9月13日县创建国家生态县项目通过国家环保部专家组考核验收。

    [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2012年县环保局把环境宣传教育作为生态创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全县征订《中国环境报》42份,《环境与发展报》325份,建立创建活动宣传栏12个,播放宣传片10片,上街咨询分发宣传材料1200份,大力普及生态知识,培育生态理念。深入开展“绿色学校”、“绿色社区”活动,做到生态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形成了“广播有声、电视有像、报纸有文、社区有栏、公共场所有标语”的宣传格局,进一步提高群众环境意识。

    [加强生态镇、生态村建设]2012年全县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县这一目标,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会议,精心部署,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在全县大力开展创建生态村、生态镇工作,当年金山镇、丰田镇被省环保厅命名为第七批省级生态镇;山城镇、梅林镇、船场镇、南坑镇、奎洋镇、靖城镇、龙山镇等7个镇于11月7日顺利通过国家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生态镇考核验收。至2012年底全县共有书洋镇曲江村等23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梅林镇双溪村等103个村被命名为市级生态村。

  • 编辑人:漳州站 责任编辑:蒲怡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